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   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   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   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考研 - 考研复试 - 正文
2011年北京林业大学自然保护区学院复试安排
来源:北京林业大学 2011-4-14 13:44:36 【字体:小 大】

一、 资格审查
  1、时间:2011年4月15日14:00
  2、地点:主楼1218
  3、资格审查的具体要求:
  (1)统考考生(应届本科毕业、往届本科毕业生):①准考证 ②毕业证书、学位证原件(应届生查验学生证,入学时交验毕业证和学位证) ③身份证。并留取②③复印件。
  (2)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”志愿者考生:按(1)审查,同时查验①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统一制作颁发的《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证》②《志愿服务鉴定书》③服务单位证明,并留取复印件。
  (3)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:按(1)审查,同时须提交“报考2010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”原件。
  (4)资格审查中发现考生报考填报信息确实有误的,查验并留取相关证明材料后,4月19日报招生处,以便上报北京市考试院研招办更改。
  (5)请自带本人一寸免冠照片1张,体检时使用。
  (6)对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收取复试费100元。
 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参加复试。
  二、 笔试
  1、时间:2011年4月16日10:00-11:00
  2、地点:主楼研一教室(主楼114/115)
  3、形式:闭卷考试
  三、 外语听力、口语和综合素质面试
  1、时间:2011年4月16日14:00-17:00
  2、地点:主楼1206
  3、复试内容
  外语听力、口语测试 考生用英文朗读指定的与专业相关的英文文章,与老师进行英语口语交流,满分100分,时间不少于10分钟。
  综合素质测试 重点考察考生的专业知识、科研潜能、综合素质、人文素养等,满分100分,时间10分钟。
  4、评分标准
  (1)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评分标准

熟练程度
 评分标准
 
能流利进行专业和日常会话
 90-100
 
能够进行专业交流及日常会话
 80-89
 
能适应一般会话,专业交流略有困难
 60-79
 
专业及日常会话比较困难
 不及格
 

  (2)综合素质测试评分标准

评分项目
 评分标准
 
专业知识
 25
 
科研潜能
 25
 
综合素质
 25
 
人文素养
 25
 

  四、 复试工作的原则
  复试工作本着科学合理、公平竞争的原则;坚持公开透明,严格筛选,宁缺勿滥。
  五、 复试程序及复试形式
  专业综合笔试,《基础生态学》,闭卷,满分100分,时间60分钟。
  外语听力、口语测试,采取朗读指定文章或与老师进行交流等形式,满分100分,时间不少于10分钟。
  综合素质面试,满分100分。时间10-20分钟。重点考察其专业知识、科研潜能、综合素质、人文素养等。
  六、 参考书:
  1、牛翠娟,娄安如, 孙儒泳等著.基础生态学.高等教育出版社, 2007.
  2、王献溥, 崔国发. 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. 化学工业出版社, 2003.
  七、 复试成绩的评定标准
  复试满分100分,60分及格。
  复试成绩=笔试或实际操作成绩×40%+外语听力口语×20%+综合素质面试×40%。
  八、 附加分最高5分。
  计算标准为:发表学术论文,近两年内正式发表国家核心期刊第一作者加4-5分,国家核心期刊第二作者或其他刊物第一作者加2-3分,其他表现突出者,加分标准可根据本人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,由复试专家组集体讨论决定。
  九、 入学总成绩计算方法
  一志愿上线考生:入学总成绩=(初试成绩/5)×60%+复试总成绩×40%+附加分,所有各项成绩计算到小数点后2位。
  调剂考生:入学总成绩=复试总成绩+附加分。
  十、 录取
  1、根据入学总成绩最后排名,确定录取的顺序。
  2、如所报导师名额已满,本人不同意调剂导师的,不予录取。


自然保护区学院
二〇一一年四月八日
 

  附件:体检表,必须双面打印
     研究生体检注意事项

 

将这篇文章一键分享到: Qzone一键分享 新浪微博分享 网易微博分享 分享到人人网 转贴到开心网 QQ书签 Google书签 Del.icio.us
  • 上一个文章:

  • 下一个文章: 没有了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最新文章